close

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時常忽略了健康與營養。然而,每一口食物都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投資,帶來能量和活力。

綠之果物熱愛大自然的美好,致力於將新鮮、天然的水果送到您的手中,讓您以最健康的方式滿足味蕾。我們引以為傲的是,我們的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是新鮮現切,保持了原汁原味和最佳的營養價值。

相較於包裝好的水果或是其他加工食品,現切水果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並且更加美味。

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讓您在品嚐的同時,感受到健康的力量。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提供高品質的點心是營造良好氛圍和增進與會者的工作效率的關鍵。為此,我們引入了我們的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服務,以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讓與會者在會議中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享受。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不僅為商務會議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同時也為會議增添了一份專業和品味。每一份點心都經過精心包裝,確保在送達時依然保持水果的新鮮和美觀。這不僅使會議餐點更顯專業,更讓與會者感受到對品質的關注和對服務的用心。

板橋豪華水果盒外送 》每一個特別日子,綠之果物生日水果盒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

在午後的悠閒時光,一份精心準備的午茶點心,可以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為了讓您的午茶時光更加愜意,我們引入了我們的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服務。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小巧的水果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為您的午茶時光增添了一絲清甜和愉悅。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不僅為您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更為您的午茶時光帶來了無限的品味享受。無論是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共享,還是在辦公室輕鬆休憩,這些小巧思的水果點心都能讓您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舒適。

板橋豪華水果盒外送 》每一個特別日子,綠之果物生日水果盒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盒

開幕茶會是一個重要的場合,不僅是慶祝新開始的時刻,更是展示企業形象和魅力的機會。為了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我們提供了訂製專屬水果盒的服務,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舉足輕重。

我們的專屬水果盒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挑選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美味。我們的訂製服務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和偏好,無論是水果的種類、數量還是盒子的外觀,都可以根據您的要求進行調整,讓您的水果盒與開幕茶會主題相得益彰,展現專屬於您的品味和風格。

除了提供優質的水果,我們的服務還包括專業的配送和客製化的服務。我們將確保您的水果盒在活動當天按時送達,讓您無需操心物流問題,專心享受開幕茶會的美好時刻。我們的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盛會。

板橋豪華水果盒外送 》每一個特別日子,綠之果物生日水果盒

各式園遊會:讓與會的來賓享受多種水果搭配

園遊會是一個歡樂的場合,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節目為來賓帶來了歡笑和樂趣。為了讓這個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我們提供了多種水果搭配服務,讓與會的來賓們能夠享受到美味健康的水果盛宴。

我們的水果搭配服務包括了各種新鮮、多樣的水果,從甜蜜的草莓到清爽的西瓜,從多汁的葡萄到香甜的橙子,我們提供了各種口味和品種的水果,滿足來賓們的不同喜好。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活動的主題和規模,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水果搭配方案,確保每一位來賓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水果。

除了提供多樣的水果,我們還注重食品的品質和安全。

我們的水果均來自於嚴格挑選的供應商,保證新鮮、安全、健康。我們的服務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水果的準備和擺放符合衛生標準,讓您的活動順利進行,讓來賓們享受到美味的水果搭配帶來的愉悅和滿足。

板橋豪華水果盒外送 》每一個特別日子,綠之果物生日水果盒

綠之果物水果盒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盒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付款方式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 ATM轉帳付款,就為您現做水果餐盒。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盒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盒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盒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客服專線:02-26932788(找楊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00~PM05:00)

退換貨處理原則

• 退貨 本店商品屬於生鮮食材,一經出貨恕不辦理退貨

• 換貨 若冷藏產品簽收時發現狀況,請當日加入我們LINE:https://lin.ee/RdTu5Ut

(並請附上產品狀況的照片檔案),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退換貨的事項,謝謝

 

大同園遊會現切水果餐盒外送採購現切水果餐盒,為您的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增添健康美味的選擇。優質的現切水果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更帶來了清新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讓我們一同探索現切水果餐盒的種種好處:

1. **最佳營養價值**:現切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保持了最佳的營養價值。由於直接從新鮮水果中切片,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得以完整保留,讓您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為身體注入所需的營養。樹林醫院水果餐盒外送

2. **新鮮口感**:與包裝水果相比,現切水果擁有更加清新自然的口感。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水果的原汁原味,帶來滿滿的果香和多汁的口感,讓您愛不釋手。土城醫院水果餐盒外送

3. **多樣性和選擇**: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提供了多種水果的組合,讓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無論是甜蜜的草莓、清爽的西瓜還是多汁的葡萄,都能在我們的水果盒中找到。大同老人水果杯推薦

4. **方便快捷**:購買現切水果餐盒不僅方便快捷,還節省了您的時間和精力。無需自己去挑選水果、清洗和切片,我們已經為您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讓您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水果。士林老人水果盒推薦

5. **適合各種場合**:無論是在家中享用、辦公室聚餐、還是特殊場合如派對或會議,現切水果餐盒都是理想的選擇。它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還能為場合增添色彩和活力。士林手工現切水果盒外送

選擇現切水果餐盒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它結合了健康、美味和便利,為您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和滿足。現在就訂購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享受健康美味的生活吧!永和旅行社水果餐盒推薦

“八一”軍旗永飄揚 高立祥 八一南昌槍聲響, “八一”軍旗迎風揚。 光榮偉大共產黨。 開天辟地建武裝。 三灣整編會議上, 確立建軍之主張。 明確支部建連上, 永遠是黨指揮槍。 黃洋界前敵猖狂, 大柏地上硝煙揚。 “十六字訣”是力量, 軍旗屹立陣地上。 四次反圍剿勝仗, 左傾分子心膨脹。 頭腦發熱錯指揮, 導致紅軍失故鄉。 慘烈湘江血戰上, 數萬將士遭傷亡。 遵義會議撥航向, 確立正確之主張。 四渡赤水破烏江, 彝海結盟美名揚。 茫茫雪山草地上, “八一”軍旗永飄揚。 “七七事變”倭寇狂, 中華兒女上戰場。 平型關大捷傳四方, 中華民族志昂揚。 黃土嶺之戰敵酋亡, 狼牙山壯士浩氣長。 楊靖宇、趙一曼, 壯烈的八女沉江…… 八年半浴血奮戰, 終迎來勝利狂歡。 獨夫民賊呈猖狂, 打響內戰第一槍。 軍民同心上戰場, “三大戰役”顯力量。 “鐘山風雨起蒼黃”, 總統府上軍旗揚。 向前向前永向前, 不可抗拒的力量, 高舉軍旗沖前方, 終把全國都解放。 百廢待興國土上, 中國人民建設忙。 無奈美帝野心狼, 戰火燒至鴨綠江。 中華兒女斗志昂, 義無反顧跨過江。 五次戰役彰力量, 痛打美帝野心狼。 邱少云、黃繼光, 上甘嶺、松骨峰…… 浴血鏖戰浩氣長, “八一”軍旗永飄揚。 和平年代理同樣, 子弟兵把奉獻講。 邊疆海防哨卡上, “八一”軍旗永飄揚。 搶險救災是戰場, 義無反顧往前闖。 哪里軍旗迎風揚, 哪里人民有希望。 聽黨指揮是信仰, 為民奮斗是主張。 “八一精神”放光芒, “八一”軍旗永飄揚。 西昌市川興小學:高立祥 四川省西昌市川興鎮焦家村6組6號 電話:13458770086 作者簡介:高立祥,退休小學教師,西昌市、涼山州兩級作協會員,發表作品400余篇40余萬字。 >>>更多美文:自創詩

高原的春天,來得太遲。 這不,昨夜,一場大雪,讓村莊披上了一層白白的棉襖。樹,瓦房、圈舍都被白雪打扮得一塵不染。 張家阿娘家的浪蕩狗黑子和幾只調皮的母雞,在雪地里一前一后的走著,東嗅嗅,西啄啄。這幾個小東西,肯定又被張家阿娘餓了一整夜,喉管里都能伸出爪子來。 雪很厚,黑子的腳踏在雪上,立馬印出一朵花。母雞本來矮小,在厚厚的積雪里像瘸子一樣深一腳淺一腳的行走著。 這幾個小東西,天才知道,饑餓如何折騰著它們的腸胃。 黑子的肚皮,皺成一團,風一吹,左右搖晃著;那幾只母雞,就更不用說了,骨碌碌的眼神似乎要將雪掀個底朝天。 黑子走在前面,尾巴卷在半空中,它那略微發紅的屁股,在白雪中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尤其奪目。它在雪地里走幾步,又停下來,關切的回頭看看那幾只跟它一起出門的母雞。母雞“咕咕咕”的叫著,靈活的小腦袋,左右晃動著。黑子轉過身,將頭抬得高高的,四處張望。母雞近了,它又飛快的往前跑幾步,然后又停下來,像一位大哥哥一樣照看著弟弟妹妹。 突然,黑子的眼睛定在一處,耳朵豎了起來,腦袋略微向右偏了一會兒,接著飛快的在雪地里奔跑起來。它走過的地方,在雪地里留下一竄歪歪扭扭的印記。無數個印記,連接起來,像一條流經雪地的小河。河流流向遠處,消失在另一個田坎上。 幾只母雞依然慢悠悠的在雪地東啄啄,西刨刨,發現雪下面發黃的草星子,“嘟嘟嘟”的擺動著小腦袋品嘗著。黑子的突然離開,似乎對它們來說,毫無影響。 風把樹上的雪吹落下來,仿佛又下起了一場小雪。電線上站立著幾只麻雀,嘰嘰喳喳的嬉戲著,電線搖晃了一下,雪成線一樣從空中落下來,瞬間又斷成幾節掉在地上。 鳥兒消失在電線上,不知去了何方。 時間在雪的世界里,走得很慢,很慢。 黑子回來了,身后跟著幾只撒歡的浪蕩狗,白的、黃的,由遠及近。黑子跑得可真快,雙腳濺起的雪花,在雪地里騰起,又落在雪地里。它的肚子略微鼓了起來,口里冒著熱氣。它停在離母雞不遠的幾米處,看著啄食的母雞,然后又看看向它跑來的白的、黃的狗。 黑子,在雪地里轉著圈子,像跳舞一樣優雅。 幾只狗裹成了團,你蹭蹭我,我追追你;幾只母雞埋著頭,尋找著能填飽肚子的食量。 有雪的早晨,凹村安靜極了。 像我想你一樣。 我的幺幺。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那里的天最藍 那里的水最清 那里有終年不化的雪山 那里的群山緊緊相連 我要到那里喝最甘冽的清泉 呼吸最清新的空氣 那里有千年的吐蕃王朝 那里有古老的象雄國 那里有布達拉宮 那里有漢藏和親的佳話 我要去那里感受民族團結的力量 體驗內地和邊疆的交融 那里有全國最后通車的地方 那里有未開墾的處女地 那里有世界最高的山峰 那里有世間最美的風景 我要去那里嗮嗮太陽 我要聽聽雪山的呼喚 那里有唐古拉山 那里有雅魯藏布江 那里民風淳樸 那里藏民好客 我要品嘗一下那甘甜的青稞酒 我要去喝碗美味的酥油茶 那里有一條神奇的天路 那里雪山點頭笑彩云把路開 把北京和拉薩緊緊相連 我要去西藏 我要去拉薩 那里是我夢想的天堂 那里是吉祥安康的地方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懷念父親 文/唐海林愛的宣言 真正懂得父親,是他的病重期間。 那時候,每一次回家,就發現父親突然真的老了。仿佛老家門前的那顆槐樹。樹皮打褶、樹干萎縮,滿樹枝的葉子開始泛黃…… 其實,不是父親突然老了。只是,我們關心不夠。八十多歲的老頭,僅僅怕影響我們工作,重病期間居然會瞞著我們。直到,病痛折磨他實在扛不住,母親才叫我們幾個輪流回家守護老爺子。 年邁的老父親,此時,日常生活已經不能自理。他的病愈來愈重,健康狀況每況愈下。在病房,他不知道如何穿衣,總是扣錯紐扣;褲子也只能是用一根布帶子系上,甚至多次穿反了前后,與顛倒了左右……即便是這樣,一生要強的父親,還是不愿意躺在醫院,要我們這些下人們伺候。 把困難留給自己,把美好留在人間。大病時,父親做出了他一生中最艱難的決定:首先是他把煙戒掉;其次是堅持回家里養病。 醫院醫護條件當然比家里好,但是在他的堅持下,父親生命中最后的時光,還是在家里渡過。因為,父親平凡的生命里,沒有什么值錢的東西,家和孩子們就是他最大的財富與最后的希望。 我終于恍然大悟,他一生的追求,一生努力的目標就是照顧這個家,讓我們過上幸福而祥和的生活。 村里人都很崇敬父親,自小大字不識一個的父親,為照顧奶奶和我叔子,出去打長工供弟弟讀書,用一雙手撐起這個家族。十幾歲的時候,他就到蕪湖卷煙廠打長工;后來,為照顧一大家子人,二十幾歲的時候,他就回到廬江中學教務處打雜…… 其實,年輕時父親的理想是參軍。母親說,要不是當時家里孩子多,父親可能就參加解放軍。以父親的精干,在部隊弄個軍官當當是沒問題的。盡管他沒文化,但是,父親辦事能力還是得到各方認可。 三年自然災害中,為拯救幾近餓死的鄰居,父親從公家糧倉旁邊掃出一袋稻子給鄰居家充饑。為這樁善舉的代價,父親被告密者五花大綁游行示眾過,因此,被免去生產隊隊長這一職務。此后,父親被發配到蘆席山碾磨、收稻,因公負傷后,轉正遂成為第一代糧食人。 父親的一生,對自己極為苛刻。他生活簡單、樸素,卻把最豐滿的愛,都奉獻給了這個家。 為照顧老暮的奶奶與年輕的弟兄,他放棄在外的優越物質條件,依然回家幫助我叔子念書。當年,生產隊分家的時候,父親硬是頂住各方壓力把我叔子的家留在大隊,并且,在生產隊想方設法給他謀上一個會計的職務。別看父親沒啥文化,可是他明白事理。當年,許多干部被打倒時,父親極盡所能在生產隊分配輕巧事情給他們。尊重知識、尊重人才,讓沒文化的父親,和本土許多精英們交上朋友。讓熟悉的老領導和老同事,對他為人處事贊不絕口。 母親跟著父親,雖然說沒有享什么大福,但是,一輩子都沒有下地干過農活。要知道,在那個時代,這需要多么大的勇氣和擔當? 揮著鐮刀鋤頭,從地里走出來的父親,對我們非常嚴肅,他所以吝嗇地對待我們,無非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自小,在我的印象中,父親對我們都是非常嚴厲。他沒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對我們柔情似水,他認為他的兒女不能只是在一片纏綿的慈愛中成長。為此,他只能扮成一座山,用堅強和力量充當我們身后的一個依仗。 大哥念師范后,大姐成為父親的牽掛。本來,父親是給大姐頂職的,但家里孩男孩子多,在大哥的建議下,最終給老二頂職。為安慰大姐,父親愣是砸鍋賣鐵、四處籌錢給大姐湊學費,即便把家里準備蓋房子的磚瓦錢退回來,也給大姐讀巢湖師范。最后,到我念完糧校到糧站上班、娶妻生子后,父親終于喘了口氣,仿佛可以卸下擔子。 這一生:從大哥到大姐,老二、老三與我,一路走來,為了這個家庭,父親付出多少艱辛,才將我們撫育成人…… 記得那時候,父親跑老二和我家是最多。看老二,是因為二哥在中心站上班,他在領導崗位、子承父業干得非常出色,老父親感到很欣慰。到我家,是因為他惦念最小的孫子,時常跑過來看看 父親的好人緣,善有善報,還是得到些回報。 像大哥讀師范一樣,表姐考師范時,也有人舉報她“超齡”。父親找到鄭校長,他們一道去教育局澄清此事,終于,表姐如愿以償跨入教師崗位。另父親退休后,單位還是舍不得父親離崗。因為,父親在崗30多年,送糧款從未出過一分錢的錯。當他退休后,接任者終于捅一個大簍子,弄出在金橋丟失18萬元現金的大案。 對工作兢兢業業的父親,除嗜煙好酒外,物質生活極為清貧。 退休后,他和母親一直就住在老家的青磚瓦房內。房舍里除照明燈和黑白電視機,木頭床和簡單幾樣家具外,再沒有任何奢侈品。他的退休工資,除孫子們回家添菜外,基本都舍不得用。就這樣,父親還時常送早餐給老三,幫著他看攤子。在父親的心中,老三沒有找著好工作,他覺得心里有愧疚。所以,他用忙碌來彌補對孩子們的愛。 想起父親,我經常會在無人的角落心酸落淚。因為,我是個平凡的人,今生,恐無法完成父親心中的夙愿。現在,我們唯有盡力去做好工作,努力去打拼,好好活著,才能無愧于這一份愛! 糧食企業改制時,那會兒,我所以極力跳到縣委宣傳部打工,不是為了那一份微薄的薪酬,其實就是想給父親一絲安慰,給他臉上添點光彩。因為,我深知父親,只要我們干得好,他才會活得開心。 一生要強的父親,在臨終時刻,我終于感受到他靈魂深處的繁華和純凈,一生不識字的他,卻比任何人都懂得愛的真諦! 父病如山倒。那幾夜,父親吃喝要人喂,特別是撒尿拉屎更是需要人攙扶。但是,父親從不大聲嚷嚷,沒有對我們講過一句重話。他忍住痛,臉上始終微笑著。直到我值班時,我給他點上一支煙。盡管父親的嘴角叼不住煙,但是他干燥的嘴唇依然不厭其煩地舔著煙嘴,輕聲地問我家孩子學習怎么樣?老大來的時候,他只是遺憾地伸出三個手指,意思就是到現在他怎么還只是三代人? 這種打擊,那一刻,大哥怦然落淚了。因為,大侄子的婚變,不光是他家的私事,也是我們這個家族的心病啊。 從來——真正的悲憫,不是生與死的離別;而是,中華文化生生不息、代代相傳的“根”意識,仍如流水般流淌在至善者的心中。 歲月悠悠,往事歷歷。父母和子女之間曾有的埋怨、不解等復雜情緒,都會在某一刻得到徹底釋放。這一脈相承親情的激勵,相互伸展鏈接,才會讓鄉愁里的故土,唯一成為我們回家的路。思念如藤,很多年后,當我真正懂得父親,明白他在我們成長的歲月里付出的關愛,卻是從他離開我們后才開始。 那個冬天,雪花靜靜地飄灑。我的耳畔時常響起筷子兄弟的《父親》。因此,2013年以后的每一個清明冬至,我們都會自覺地回家到父親墓前祭拜。懷念父親,那一份骨子里的父愛,并不會因為他長眠在青山綠夢中消失,反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份愛會日漸清晰…… 懷念我的父親 文/劉妍妍 一晃,父親離開三年多了,可我還是一直不敢輕易觸碰回憶,不敢獨處,不敢停留,我怕一不小心,眼淚成河,心痛不止。 父親劉金玉出生在1952年,自幼家境貧寒,16歲便參加了工作,靠著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晉升,從車間組長、班長到車間主任,直到生產廠長。我一直以父親為驕傲,他是那么正直,那么努力。我的印象中,父親晚上12點之前很少回家,很多時候就待在工廠里忙碌著,似乎永遠都有忙不完的工作。童年記憶大多模糊,但我的腦海里卻清晰地記得同一個畫面——一覺醒來,客廳還亮著燈,媽媽獨自一個人坐著等父親回來,安靜的房間里,只有時鐘在滴答。 記不得具體是哪一年了,父親患上了糖尿病,但他并沒有太當回事。恰逢廠里效益下滑,為了能讓廠子有起色、工人能按時拿到工資,父親更加努力工作,幾乎到了沒日沒夜的地步,完全不記得自己是一位病人。可即使父親拼盡了最后一絲力氣,仍然沒有挽回廠子大勢已去的局面。萬般無奈之下,父親決定把廠里的廢鐵賣掉,解決一部分工人的工資。就在父親親自動手清理廢鐵時,一個不小心,廢鐵落到腳面上,造成腳部粉碎性骨折。后來因為身體原因父親不得不辭職時,好多工人都不同意,很多人甚至商量著要以罷工的形式來挽留父親。那次是我親眼所見,爸爸特意把一部分工人召集在一起,面色凝重,耐心開導。 關于父親,還有一件事讓我畢生難忘。大學開學前一天的晚上,父親把我叫到身旁,語重心長地說:“在外面好好學習。該花的錢一定要花,不該花的不能浪費。每周五向家里打電話報平安。凡事對得起自己一天的三頓飯。對不起自己對不起父母的事情不做。”總共五句話,有囑托,有關心,有告誡,有希望。其實,父親在平日里忙得根本顧不上跟我聊天說話,但可以看得出來,這五句話是他深思熟慮過的,飽含了對我深深的愛。這五句話,在我之后的人生道路上,每每響徹耳邊,鞭策我做一個正直的人,一個不虛度光陰的人,一個無愧于心的人。對我而言,父親就是一座大山,不近卻可以仰望,不高卻可以依靠。 可是父親,你可知道,你離開后我曾一度是多么傷心絕望,一蹶不振,我沒日沒夜地思念你,我無法相信你就這么離開了我,我不知道以后的生活如何繼續,我再也沒有“爸爸”可以喊了……悲傷是一顆種子,會藏在心底,一有時機就會化成眼淚跑出來……都說不去想就不會痛,可誰能控制那種失去至親的巨大悲傷?三年過去了,父親,女兒一想到你,還是無法抑制自己的淚水。 父親,你在天堂還好嗎? 懷念父親 文/何翔鳳 每逢佳節倍思親。春節期間,我不禁又想起了最敬愛的父親。 父親去世已經一年多了。他一生勞苦,飽嘗磨難;如今,好日子來了,他卻走了。 父親的一生是磨煉的一生。他出生在一個貧苦家庭,因爺爺年輕時打磚砸斷了腿,日子更是艱苦。聽父親說,他17歲參加工作時,因無穿著、無被蓋,去縣城上了幾天班又回來了,組織上知道這個情況后才把他叫回單位繼續工作。 文革時期,父親被當作“小鄧拓”批判,在1970年全縣開展聲勢浩大的“一打三反”運動中,被迫參加學習班。當時全縣參加學習班的600多人,天天要求寫交待,搞批斗,有些同志因受不了打擊、迫害而自殺了。不久,我奶奶去世,等父親從學習班請假趕回去的時候,奶奶已經在出殯路上了。父親心如刀割,一個大男人跪哭成了淚人。后來,父親轉到了“五七”干校學習,邊學習邊挖土種花生,后又下放當農民。后來,上級落實政策,他才重返了工作崗位。 父親的一生是學習的一生。在父親工作的幾十年里,只要是學新技術、新知識,單位都是派父親去參加,成了單位里的學習進修專業戶。父親學完回來后,都會結合工作搞技術革新和新知識運用,并且取得了不少成果。 他參加工作后晚上義務教夜校,為了教好學員,他加倍努力地學習。父親雖然只是高小畢業,但看問題、做工作都非常有見地、有說服力,群眾喜歡聽。父親還寫得一手漂亮的字,逢年過節,朋友、鄰居都喜歡請他寫對聯。退休后,父親雖然工資微薄,但長年堅持訂閱報紙雜志,看書、寫字、吹口琴就是他每天必做的三件事。父親喜歡鉆研烤煙生產培植、果木嫁接技術,退休后經常去他工作過的地方,給群眾義務講課和指導。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縣里經常組織技術比武,父親不是拿第一就是第二,家里以前用的臉盆、鐵桶、熱水瓶、口杯都是父親得獎所獲。 父親的一生是奉獻的一生。他心中追求的偶像就是雷鋒。他在1977年寫的一篇題為《為國家利益,減少國家開支》日記中寫到:“我每次到了郴州去交貨,自己用板車從馬家坪土產倉庫拖往外貿倉庫,從流星嶺、五里堆送到倉庫驗收后再返回單位,到郴州住宿選擇價格最便宜的鋪店住。雖然是單位里有報銷,但也想到要為國家節約每一分錢……” 父親教育他的后代都要向雷鋒學習。他總是教小孩唱同一首歌——《學習雷鋒好榜樣》,還將歌用毛筆工工整整地抄寫下來,貼在客廳最顯眼的墻上,一批一批教,一遍一遍教,不厭其煩,樂在其中。 1973年3月22日,桂嘉輸電工程在肖家黃花水三岔路口施工。父親身為輸電工程指揮部指揮員,為了保證施工進度,與民工一道卸底盤石。在一次勞作中,因民工李某某用撬棍打了滑,導致兩塊幾百斤重的石頭壓在了父親的手指上,當場壓斷右手食指兩節。因沒有及時得到治療,手指不斷腐爛,后來整個食指只剩下一點點,之后也沒有去進行傷殘鑒定,更沒有領過一分錢傷殘補貼。 1982年3月23日,父親去行廊鎮門頭村指導烤煙生產,從田埂上摔倒在水溝里,右手臂當場粉碎性骨折,由于沒有及時治療,后遺癥伴隨終生。 2002年,父親應鄉黨委邀請,回老家當村干部。他一個人從縣城背起米、油回到村里,為村里架橋、修路、興修水利,為村民辦實事。為了完成鄉里交給的各項任務,他用自己微薄的工資墊錢為村里疏通幾公里長的巖洞。2004年,他組織村民修建了至楊梅崗2公里長的水泥公路。三年的退休工資全用在了村里公益事業建設上,直到前幾年村里才把墊付的本金還清給父親。2004年,父親被縣委評為第一屆十佳基層干部。 父親在世時,“上有老”是一種表面的負擔;父親走了,“親不待”成了一種永遠的孤單。再也沒有父親叫了,才感到從未有過的空虛和飄渺,我變成了沒爸的孩子。父愛如天,我的天塌下來了。 父親在1993年9月1日寫下一段話:“要做一個廉潔奉公、光明磊落的人,開拓創新、求實進取。”我把這句話用鏡框掛在辦公室,每天上班第一眼就能看到。而每次看到,我就像聽到了父親的教誨之聲,就像看到了父親與鄉親們一起干活的忙碌身影…… 父親,您永遠活在我們心里! 懷念父親 文/付桂云 農歷臘月二十一是父親離開我們一周年的祭日。那一天,父親心臟病突發,在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里,他老人家丟下我們姐弟四人走了!走得那么匆忙、那么不可接受、那么不敢相信。一年了,父親的音容笑貌依然如昔,言談舉止令人難忘。天堂里的父親,您把無盡的思念和回憶留給了兒女們,您一定感覺到了我們時刻都在想念您! 笨拙的文字不能詮釋父親的一生;點點滴滴的傾訴也難以表達對父親的愛! 父親是一個聰明好學、勤勞敬業的人。少年時,由于家境貧寒,他兩次考取獲鹿師范學校都未能如愿。勤奮的他第三次又考上了,多虧有一個叔叔求情才使爸爸有幸進入學校。父親畢業后先是做一名小學老師,由于他工作出色,積極肯干,不斷進取,之后陸續任職教導主任、校長,直至擔任縣教育局領導干部。在此期間,爸爸曾獲得多次獎勵,尤其讓我們敬佩的是,他還榮獲了石家莊市勞動模范的稱號。他一生從事教育工作,桃李滿天下。 父親是一位好丈夫。母親沒有文化,沒有工作,是一名家庭主婦。父親非但不嫌棄,而且對母親特別好。他把相夫教子、勤勞持家的母親視作“功臣”。無論什么年代,遇到什么事情,都和母親相互照顧、相互依賴、相互尊重,一生患難與共、相濡以沫,牽手走過了他們六十多年的鉆石婚姻生活。母親生病以后,父親時刻都像對待小孩子一樣,無微不至地照顧母親。為了讓兒女們安心工作,父親以他75歲的高齡擔起了照顧患腦癡呆癥的母親的重任。他每天變著花樣做飯,一口一口地喂;端屎接尿,洗洗涮涮;多方打聽尋醫問藥,讓病情發展緩慢,盡最大努力延長母親的壽命。作為子女,我們看在眼里,記在心上,真為母親遇上父親感到慶幸。 父親是一位稱職的好爸爸。父親對我們姐弟疼愛有加。在工作上,他教育我們努力向上,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在生活上,父親細致入微。逢年過節都是父親和母親一同下廚,親自為我們燒菜做飯,就連兒女們穿衣戴帽的事情也親歷親為。記得兒時在農村老家,爸爸親自給我挑選的一條花裙子,引來了許多同學的羨慕。大家圍著我欣賞那時在農村少見的花裙子,我心里高興極了。六十年過去了,當時的場面至今讓我興奮不已。 父親永遠是我們的榜樣。他一生純樸善良、和藹可親;他從事教育、人事工作多年,堅持原則、公私分明、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他勤儉節約、艱苦樸素。記得當年他用了多時的一個暖水瓶外皮壞了,他舍不得扔,用廢布條纏了又纏,綁了又綁。孩子們都勸他換個新的,他堅持說內膽還保溫,還能用。父親雖然自己節儉,但對親戚朋友總是慷慨大方,給錢給物,盡自己所能給予幫助。父親熱愛生活,傳統又不保守,可敬可親、寬宏大量,慈祥的臉上總是透著睿智,88歲高齡時,仍思路清晰且知足快樂。 現在,父親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卻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為有這樣一位父親而驕傲。懷念父親,我們會像父親一樣為人做事,努力工作,好好生活,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讓在天堂的父親放心! 永遠懷念親愛的父親! 懷念父親 文/何曉朗 懷念,讓人夜不能寐;懷念,讓人無法釋懷。特別是在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的日子里,回顧父親在禮縣工作的這段歷史,思念尤甚。 1960年初,我的父親、時任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處書記的何承華,因在“大躍進”期間犯“左傾”錯誤,被中央安排帶職下放到甘肅省西禮縣任縣委第一書記(1962年西禮縣分為西和縣和禮縣,他任禮縣縣委第一書記)。1963年9月,組織派他去中央黨校(當時稱中共中央高級黨校)學習。他在禮縣工作了兩年半時間。兩年半時間是短暫的,但就是這兩年半的時間,成為他人生中一段難忘的時光,成為他踐行為人民服務宗旨一段難忘的經歷,成為我們后輩眷戀著那并非故鄉的熱土———禮縣的理由。 父親出生在陜西省長安縣(今西安市長安區)極為貧苦的農村家庭。他八歲時因陜西大旱險些餓死,十歲就隨母親在西安沿街要飯。窮則思變,在革命進步思想的影響下,1936年他參加了革命,1937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49年8月26日他隨第一野戰軍進入蘭州,即任中共甘肅省委秘書長。在甘肅期間他參與清剿土匪,參加土地改革,抓工業搞經濟建設。1961年因犯“左傾”錯誤被下放禮縣工作。父親并未因犯錯誤被處理而消沉,而是直面錯誤,總結教訓。在禮縣四級干部大會上,面對3000多名各級干部他坦誠自己所犯的錯誤,表示要同全縣干部群眾一道放下思想包袱。當時面對糧食緊缺,群眾饑餓的極度困難局面,縣委的首要任務是要迎難而上,要想方設法,解禮縣于貧危,救百姓于饑餓。父親帶領縣、局領導上山下鄉,涉水翻溝,走村入戶,調查研究。幾個月的時間他跑遍了禮縣所有公社和大部分生產隊,和社隊干部雨夜長談,與貧困農戶促膝談心。在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情況后,在貫徹落實中央關于農村工作《六十條》的方針政策的指導下,父親和縣委一班人大膽制定了切合禮縣實際情況的《十二條》具體意見,這個《十二條》意見,總的指導思想就是政策放寬,實事求是。主要內容有:劃小生產隊,穩定生產規模;落實中央“隊為基礎”的核算政策,變“大鍋飯”為“中鍋飯”“小鍋飯”;提高按勞分配比例,讓紅利給農民;實事求是地確定糧食征購任務,實行糧食征購分級包干,且一定三年不變。同時還提出了:邊遠和分散的農民可以包產到戶;大牲畜包養到戶;按照禮縣的氣候和農村實際,實施夏收后可搞復種。以上這些措施的實行,在當時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極大地改善了禮縣人民群眾生活困難的局面。 父親作為縣委書記,黨員公仆,做了他應該做的事情。 幾十年來,回想在禮縣工作的日子,他感到踏實,感到欣慰。1998年3月,他在給禮縣老年書協題詞時深情地寫道:“從1961年到1963年,我在禮縣工作了兩個半年頭,由于禮縣廣大干部群眾的教育和幫助,糾正了我在省上工作中的錯誤。我感謝縣委一班人,感謝全縣廣大干部和人民群眾,我永遠懷念禮縣,祝禮縣人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更令他感動的是,幾十年來禮縣的干部群眾一直沒有忘記他!當年禮縣的老領導、曾經一道工作的老同事,經常相互寫信、致電關心問候,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深情滿滿。在禮縣檔案館征求《禮縣賦》時,載入父親作品;在縣檔案局編纂的大型畫冊《鐵血榮光》———永載史冊的禮縣紅色紀實中,也將父親列入其中;還有“禮縣歷史文化叢書”,共計12冊,其中《難忘的歲月》是記載父親的專輯。父親在禮縣的工作得到了干部群眾的認可,這讓父親倍感欣慰。2005年5月9日,在西安父親遺體送別儀式上,有幾十位從禮縣風塵仆仆趕來送行的干部群眾,此情此景,讓我們做兒女的熱淚盈眶。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也逢父親的百年誕辰。七十年來我們的國家經歷了風風雨雨,風雨過后依然是彩虹滿天。我們親眼看到,幾十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后,禮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隴山漢水充滿神韻,天嘉福地人杰地靈,禮縣廣大干部群眾正在為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打造全面小康的富庶禮縣、美麗禮縣、幸福禮縣而奮斗! 作為老一輩的人民公仆,父親對黨的事業忠誠不渝,對曾經工作奮斗過的隴南大地充滿了深沉的感情。若父親地下有知,看到工作過的土地煥發出的勃勃生機,應該是無比欣慰的。 懷念父親 文/何翔鳳 每逢佳節倍思親。春節期間,我不禁又想起了最敬愛的父親。 父親去世已經一年多了。他一生勞苦,飽嘗磨難;如今,好日子來了,他卻走了。 父親的一生是磨煉的一生。他出生在一個貧苦家庭,因爺爺年輕時打磚砸斷了腿,日子更是艱苦。聽父親說,他17歲參加工作時,因無穿著、無被蓋,去縣城上了幾天班又回來了,組織上知道這個情況后才把他叫回單位繼續工作。 文革時期,父親被當作“小鄧拓”批判,在1970年全縣開展聲勢浩大的“一打三反”運動中,被迫參加學習班。當時全縣參加學習班的600多人,天天要求寫交待,搞批斗,有些同志因受不了打擊、迫害而自殺了。不久,我奶奶去世,等父親從學習班請假趕回去的時候,奶奶已經在出殯路上了。父親心如刀割,一個大男人跪哭成了淚人。后來,父親轉到了“五七”干校學習,邊學習邊挖土種花生,后又下放當農民。后來,上級落實政策,他才重返了工作崗位。 父親的一生是學習的一生。在父親工作的幾十年里,只要是學新技術、新知識,單位都是派父親去參加,成了單位里的學習進修專業戶。父親學完回來后,都會結合工作搞技術革新和新知識運用,并且取得了不少成果。 他參加工作后晚上義務教夜校,為了教好學員,他加倍努力地學習。父親雖然只是高小畢業,但看問題、做工作都非常有見地、有說服力,群眾喜歡聽。父親還寫得一手漂亮的字,逢年過節,朋友、鄰居都喜歡請他寫對聯。退休后,父親雖然工資微薄,但長年堅持訂閱報紙雜志,看書、寫字、吹口琴就是他每天必做的三件事。父親喜歡鉆研烤煙生產培植、果木嫁接技術,退休后經常去他工作過的地方,給群眾義務講課和指導。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縣里經常組織技術比武,父親不是拿第一就是第二,家里以前用的臉盆、鐵桶、熱水瓶、口杯都是父親得獎所獲。 父親的一生是奉獻的一生。他心中追求的偶像就是雷鋒。他在1977年寫的一篇題為《為國家利益,減少國家開支》日記中寫到:“我每次到了郴州去交貨,自己用板車從馬家坪土產倉庫拖往外貿倉庫,從流星嶺、五里堆送到倉庫驗收后再返回單位,到郴州住宿選擇價格最便宜的鋪店住。雖然是單位里有報銷,但也想到要為國家節約每一分錢……” 父親教育他的后代都要向雷鋒學習。他總是教小孩唱同一首歌——《學習雷鋒好榜樣》,還將歌用毛筆工工整整地抄寫下來,貼在客廳最顯眼的墻上,一批一批教,一遍一遍教,不厭其煩,樂在其中。 1973年3月22日,桂嘉輸電工程在肖家黃花水三岔路口施工。父親身為輸電工程指揮部指揮員,為了保證施工進度,與民工一道卸底盤石。在一次勞作中,因民工李某某用撬棍打了滑,導致兩塊幾百斤重的石頭壓在了父親的手指上,當場壓斷右手食指兩節。因沒有及時得到治療,手指不斷腐爛,后來整個食指只剩下一點點,之后也沒有去進行傷殘鑒定,更沒有領過一分錢傷殘補貼。 1982年3月23日,父親去行廊鎮門頭村指導烤煙生產,從田埂上摔倒在水溝里,右手臂當場粉碎性骨折,由于沒有及時治療,后遺癥伴隨終生。 2002年,父親應鄉黨委邀請,回老家當村干部。他一個人從縣城背起米、油回到村里,為村里架橋、修路、興修水利,為村民辦實事。為了完成鄉里交給的各項任務,他用自己微薄的工資墊錢為村里疏通幾公里長的巖洞。2004年,他組織村民修建了至楊梅崗2公里長的水泥公路。三年的退休工資全用在了村里公益事業建設上,直到前幾年村里才把墊付的本金還清給父親。2004年,父親被縣委評為第一屆十佳基層干部。 父親在世時,“上有老”是一種表面的負擔;父親走了,“親不待”成了一種永遠的孤單。再也沒有父親叫了,才感到從未有過的空虛和飄渺,我變成了沒爸的孩子。父愛如天,我的天塌下來了。 父親在1993年9月1日寫下一段話:“要做一個廉潔奉公、光明磊落的人,開拓創新、求實進取。”我把這句話用鏡框掛在辦公室,每天上班第一眼就能看到。而每次看到,我就像聽到了父親的教誨之聲,就像看到了父親與鄉親們一起干活的忙碌身影…… 父親,您永遠活在我們心里! >>>更多美文:好文章

FF184545FQA112IJOJ


三重輕食水果餐盒推薦板橋新鮮現切水果杯外送台北學校水果盒推薦
五股高纖水果盒推薦 》健康瘦身,選綠之果物低卡水果盒新北生日水果杯推薦 》節能環保,選擇綠之果物水果盒樹林工會水果餐盒外送 》特別的日子,特別的驚喜:綠之果物生日水果盒

arrow
arrow

    s68drv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